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海鮮烤貝再配上夕陽海景((好幸福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原本三個女子打算悠閒踏青
青沙浦著名的紅白雙燈塔&墊腳石展望台(天空步道)&鐵道
晚上吃烤貝大餐結尾
看似完美的行程
但實際情形是...
6/15小迷路坐錯車之行程大刪減
順利來到這已經五點多來著
太晚了而且風大又超冷......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變成遠眺青沙浦紅白雙燈塔(如首圖)
然後直接吃晚餐(笑)
雖然最後是精簡版本
但~至少有吃到我朝思暮想的烤貝(好險)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把原先行程完成!!!
交通資訊一併附在文末
烤貝大餐我來啦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面對公車站的左手邊沿路都是賣烤貝的
可說是
青沙浦"烤貝一條街"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韓國人本身也都會開車來這吃海鮮呢~
稍微觀察韓國人比例頗高欸
我也是因此慕名而來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若是沒特定要吃哪家
現場任君挑選也是可以的(笑)
我上網找的店是左邊那家
不過來到這後...卻看到右邊這家"大客滿"
想說要不要臨時換家
XD
三女子在兩家店中間抉擇
最後因為考慮到(外觀有烤貝招牌)這家生意實在太好人太多
覺得這樣無法很悠哉地慢慢烤
又加上左邊這家的阿珠媽出來熱情邀約
還是選擇原先這家比較悠靜點的(笑)
有機會嚐鮮右邊這家看似都年輕人光顧的店再跟大家分享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我找的是정사포 해운대구이
發現這家應該是比較傳統的老店了
裡頭都是阿珠媽((很親切
唯有一位年輕女子
貌似幫忙接待外國客人

店內位子很多~還有包廂隔間
特別的是地板是石頭地板
很應景的海邊實況((哈哈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菜單有很詳細的中、英文翻譯
點了一份"烤貝類拼盤"中的
還有一份"石鍋飯"(右上)

這石鍋飯.....份量實在驚人的飽...
這不只兩人份吧....等等揭曉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遠眺青沙浦紅白雙燈塔
正值夕陽西下之際
好美押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
海風神之狂野
趕緊躲到室內享用晚餐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溫馨傳統小圓桌的概念
立馬送上:小菜、醬料、水、海帶湯(每桌都有一份)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登登登登!!!烤貝類拼盤
這份量是適合三人享用的"中"
M
size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這盤端上來
我們三個女子驚呆了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來來來再近一點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整盤我都可以!!
海鮮控的我兩眼愛心眼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
朋友表示:可以冷靜一點嘛!!
人家面對海鮮無抵抗力嘛~難免激動些((哈哈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正煩惱著怎麼下手烤好
店內那年輕女孩瞧見
就過來幫我們烤了
haha
不過她處理眼前這些貝類們手腳有夠快
我都來不及紀錄
只顧著吃哈哈哈哈
扇貝們每人烤一個直接吃後
剩下的都被直接挖起來丟入那盤"海鮮總匯"裡了
有魷魚、扇貝、金針菇、起司
其實人家不想丟進去啦
雖然都好吃
不過我偏好乾烤再撒上乳酪絲
就是左上那盤店家附的乳酪絲

搭配海鮮下去烤~無敵好吃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新鮮嘛?
我個人覺得海鮮新鮮度
與店家如何保存有關
所以也很難跟你確定品質是否都會一樣
但就我這次吃的心得是"新鮮"的哦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自行評估參考啦
畢竟鄰近大海應該都算新鮮直送吧(笑)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烤烤烤
停不下來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比起平時較常見的扇貝
右下圖那個貝種更吸引我
但我不知道它確切名稱是什麼
它也好好吃~
加上乳酪絲...絕配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別懷疑這些通通都是石鍋飯(兩人份)
其實我們以為是"石鍋拌飯"
搞了個超大烏龍((哈哈看傻眼
(左上圖)除了那盤乳酪絲
喔那個海苔是另外單點一碗米飯附贈的
因為石鍋飯是紫米飯有位女子不敢吃
haha
所以另外點了碗白米飯
其餘都是屬於石鍋飯所有(驚)
有:五穀紫米飯、兩樣小菜、大醬湯(微辣)
紫米飯原先是裝在一個鍋裡
阿珠媽直接幫我們分裝成兩碗(擺不下了)
原以為就只有這樣了...
沒想到阿珠媽再端上兩碗湯泡飯?茶泡飯?
(左下圖)我個人覺得應該是茶泡飯
沒什麼味道...我不太喜歡
><

這菜單上寫兩人份~也太膨湃了吧
真是撐死寶寶了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應該點碗白米飯就好...(笑)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(左上)這辣醬風味烤貝
是店員另外幫我們用的
不會很辣也不錯吃
(左下)這是起司風味烤貝
(右上)這就是我剛提到的不知名貝種
加上起司ㄅㄨ滋ㄅㄨ滋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(右下)我們把最後剩下的乳酪絲全部倒進去
起司就是要吃這樣牽絲的阿~
完食!!吃光光!!!

超飽又滿足的三個女子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越晚越霧濛濛呢
這天海風有點狂野
要離開打開門那剎那
我傻眼...都快被風吹走惹!!
迅速奔跑到公車站等車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交通資訊路線參考
到這發現釜山觀光巴士_藍色線這裡也有
可以看自己當時最方便的方式
我是搭圖上這台2號社區小巴來的
在這裡下車,一樣從這裡搭車喔
這個2號社區小巴是循環巴士
海雲台站發車→青沙浦終點站
再由青沙浦發車→海雲台站終點站
右圖的時間表是2號社區小巴青沙浦的發車時間(分上午/下午)
時段不同
20~30分鐘才有一班車
好險來的時候有先把發車時間拍下來
錯過要再苦苦等下一班車
從這裡可以搭到海雲台站或是萇山站轉乘地鐵
小插曲我是半路攔截到2號社區小巴來的
忘了從哪搭的我(笑)
記得方向不要搞錯
我一開始因為搭到回程到地鐵方向的小巴
整整又再繞了一次才到青沙浦(冏)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兩個方式參考:地鐵轉乘2號社區小巴
1.地鐵海雲台站可以從
1出口直走路口右轉找到公車站牌,前往青沙浦(約25分鐘)
2.地鐵終點站萇山站可以從
7出口找到公車站牌,前往青沙浦(約10幾分鐘)
萇山站2號社區小巴往返途中會經過的站
兩者都可直達到青沙浦
可以看自己行程安排,哪個比較方便哦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
而我從地鐵海雲台轉乘比較便利
所以我在青沙浦2號社區小巴直達到末站海雲台站轉乘地鐵

(20230915補更新)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拖延症的我終於補更新
隔年2019年11月其實就有再次來這裡吃烤貝
特地吃前面分享過人潮滿滿偏年輕人居多的右邊這家(拍攝於2019.11)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綜合烤貝大同小異我覺得兩家都差不多
都好新鮮好好吃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有夠豐富的烤貝大餐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融化的起司加上新鮮烤貝整個絕配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在這裡邊烤貝邊欣賞海景真的好滿足!!!!!!!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沒錯!!!!!因為公司員工旅遊我又來釜山啦~
拍攝於2023.09.08
但這次行程安排沒有在這裡吃烤貝
只有來賞景(((好想吃哦遠望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)))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經過時匆匆一拍
疫情過後好險兩家店都還在呢
將近4年後再次來訪
店家外觀有些不一樣
尤其右邊這家變化比較大
招牌原本的烤貝圖樣沒有了
原先木製外觀也變成鐵皮工業風格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附上這次走另一邊到燈塔下的合影
這次是跟團來釜山
下次再自己來吃烤貝吧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大家在公車站集合
剛好讓我遇到綠色公車2號社區小巴
海雲台藍線觀光列車在2020.10開始營運後
周邊有些新規劃
我這次跟團是搭海岸列車來青沙浦的(圖上氣球右邊是列車到站處)
順便分享公車站牌對面這家咖啡廳(圖上氣球那家)
他們家的這杯草莓拿鐵好好喝!!!!!!!
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推一個好喜歡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

以上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有什麼疑問歡迎留言詢問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

延伸閱讀 韓國食記(←直接點我或下面分類連結)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[釜山] 誤打誤撞"荒謬的生肉"엉터리생고기,意外發現CP值很高的烤肉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[釜山]新昌吐司濃濃古早風味신창토스트,來找可愛爺爺吃鐵板吐司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
[釜山] 伍班長烤肉오반장,行程裡總少不了我最愛的烤五花肉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早安!!!「Isaac Toast 이삭토스트」在韓國必吃的超人氣國民早餐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 東大門。陳玉華奶奶一隻雞진옥화할매원조닭한마리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景福宮站。土俗村蔘雞湯토속촌삼계탕,暖胃的名店蔘雞湯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 回基站姨母家王煎餅,份量超有飽足感!!!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JUICY新鮮果汁。每次來韓國都一定要買來喝!!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新村통통돼지胖胖豬烤肉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梨大공릉닭한마리孔陵一隻雞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明洞姜虎東白丁강호동백정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 弘大店먹쉬돈나摩休敦納。吃休錢走起司年糕鍋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明洞조가비貝類海鮮料理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在弘大愛上不膩口的提拉米蘇冰淇淋
&OSULLOC抹茶牛奶醬 
[韓國。釜山] ♥♥ 青沙浦賞海景吃海鮮烤貝정사포 해운대구弘大總店。키스더티라미수提拉米蘇冰淇淋




●◎●○◎●○幫我按ㄍ"讚"吧^^3Q!!chuchu~○◎●○◎●○
 

arrow
arrow

    Nin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